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もののけ姫 - 久石譲コンサート2006

這是我最近從永安二胡那裏聽到的一首歌:
『魔法公主』(別名:幽靈公主、日語:もののけ姫、英語:Princess Mononoke)是『吉卜力工作室』於1997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主要是探討對環境的破壞,和人是否能夠與自然真正和平共處等問題。

最近我又迷上了宮崎駿的作品了!! 我發現久石讓幫宮崎駿做的配音真是好聽到極點了,尤其是這首魔法公主同名主題曲『魔法公主』,旋律相當動人,用國樂來演奏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大家來欣賞一段音樂會片段,由原作曲者『久石讓』親自演奏的鋼琴、詹麗君;二胡、姜小青:古箏、小提琴四重奏版

這段影片鋼琴是由原創作者久石讓親自演奏,大師果然不同凡響,情感豐富。
因為我主修二胡,所以我的重點就放在二胡

二胡是由詹麗君所演奏,他的來歷可真不小,他曾是紅極一時的女子十二樂坊其中一員!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曾經獲得國際器樂大賽的優等。詹麗君在這首歌完全表現了他在中央音樂學院時所學的演奏技巧跟她本身極其豐富的感情,再加上二胡略顯哀怨的音色,餘音繞樑,讓人一聽再聽。

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這首歌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